羊膜治療法

  1. 羊膜組織(Amnion Membrane)的組成包含細胞外基質結構(Extracellular matrix ECM;就像蓋房子的鋼筋骨架),其內富含多種膠原蛋白、生長因子、細胞激素,及特定功能蛋白質,因此羊膜組織能有效抑制發炎,幫助軟組織快速修復。


  2. 因富含組織修復所需生長因子、膠原蛋白等,且無抽血需求,所以對於怕抽血、血小板功能異常、血小板缺乏、凝血功能障礙、或有血液方面腫瘤等不適合打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(PRP)、或是打完PRP之後組織修復效果有限之病患,提供另一道新的選擇。


  3. 因羊膜治療同時具有生長因子 & 細胞骨架等作用,且回溶注射時為濃稠狀,不像PRP為純液體狀,PRP若是雞湯;羊膜就是濃縮的雞精,故羊膜治療較會停留在組織破損處修復,而不會像PRP注射在破洞處就流掉了。

  4. 故針對半月板撕裂傷、椎間盤破裂、旋轉肌撕裂傷、跟腱撕裂傷等較需承受重力壓力等組織處,羊膜治療U有不錯的修復效果。

羊膜貼片 [案例分享]

陳先生, 12年前因意外受傷, 在桃園某醫院手術,治療後結果不理想, 幾乎每天都要去醫療院所打止痛針!

這次選擇翰群關節重建與再生植入手術後, 陳先生感受是 【重獲新生 】!

不痛、可以出力、不再需要吃藥打針了!